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403地震賞鯨船轉晴田馥甄情侶本土劇男星失蹤撞臉宇宙人地震
  • 搜尋:

    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結果共13筆

  • 蔡允潔護女怒轟「診所粗魯又草率」 兒科醫師回擊:不是在販賣愛心

    女星蔡允潔去年生下聖誕寶寶「小福星」,日前女兒不小心受傷,夫妻倆慌張地送到診所就醫,沒想到醫護人員的態度讓她不滿,直呼:「如果沒有愛心,為什麼要開小兒科診?」時隔幾日,謝宗學醫師在個人粉絲專頁「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」就轉發蔡允潔的貼文,說道:「弄傷孩子的是阿公,幫孩子打疫苗和開藥膏處理傷口的是醫師,結果醫師換來的是沒同理心和沒愛心的罵名?」
    2023/04/02 07:14
  • 爸媽狂私訊「確診後何時打流感疫苗」?急診醫這樣說

    時間一轉就要進入秋冬季節,同時將迎來流感高峰期。而指揮中心也自10/1起開放公費流感疫苗施打,不過現在同樣受到新冠疫情攪局,許多爸媽好奇「確診過後多久可以打流感疫苗?」為此,知名醫師謝宗學於臉書「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」給出正解。
    2022/10/03 12:11
  • 9月恐迎新一波流行!醫警示「這年齡層」:不能掉以輕心

  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8)日公布國內新增2萬6765例COVID-19確診個案,分別為2萬6450例本土個案及315例境外移入,確診個案中新增了31例死亡。指揮官王必勝近日指出,以內部模型推估,下一波疫情高峰點應該會在9月下旬,對此,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提出警示,認為接下來的時序,「小於5歲幼童」應特別注意,更直言「不能掉以輕心」。
    2022/08/28 17:18
  • 中共軍演第四天!美國若沒做這動作 他:台海熱戰機率低

    中共解放軍連四天圍台軍演,兩岸局勢升高,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昨天透過臉書粉絲專頁「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」表示,他相信美國情蒐和判斷戰場的能力,只要沒有啟動撤僑動作,基本上台海發生真正熱戰的機率極低;而這幾天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,對岸流氓政權藉機軍演威嚇國家,網路上認知作戰層出不窮,不外乎是想分化國人和製造恐慌。
    2022/08/07 16:15
  • 機師又淪防疫破口?醫坦言「沒那麼擔心」 點出2大關鍵

    長榮3名機師驚傳突破性感染事件,甚至其中一人還傳染給就讀高中的兒子。據悉,在揪出確診前還有人曾回老家探親、外出用餐等違反防疫規定,令外界相當擔憂是否再度掀起新一波本土疫情。對此,中山醫大附設兒童急診主任謝宗學在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指出,相較於4月華航機師染疫事件,此次長榮機師染事件並沒有那麼擔心,有兩大原因包含民眾防疫意識仍在巔峰和校園落實嚴格防疫措施。
    2021/09/05 12:55
  • 7/12全台大解封? 急診醫曝:須符合3條件

    全國三級警戒延至7月12日,但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確診數,已連續6天降至2位數,不少專家對解封抱持樂觀態度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今(1)日在臉書表示,必須達到3條件,且維持一段時間,我們才能暫時脫離封城的日子。
    2021/07/01 18:05
  • 日贈疫苗!醫淚:若真有千萬劑「有望60%人群體免疫」

    國內疫情嚴峻,疫苗缺乏狀況也引起社會高度關注,日本政府決定將124萬劑AZ疫苗提供給台灣,預估今(4)日下午運抵,還有日本國會議員主張應提供1千萬劑來報恩。對此,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看到新聞都「濕了眼眶」,他說,若真有1千萬劑,加上原本預期要來的疫苗,可望達到人口60%基本群體免疫的門檻。
    2021/06/04 10:29
  • 「沒有零副作用疫苗」 醫曝接種優點:恢復生活唯一解方

   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之際,近來最受社會關注的就是疫苗議題。對此,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認為,這波疫情又猛又急,唯一解方就是快速、大量接種有效疫苗,同時呼籲民眾,若疫苗到貨後,拜託大家踴躍接種,「沒有完全沒有副作用的疫苗,只有利遠大於弊的疫苗!」
    2021/05/31 13:58
  • 未來2週是關鍵!醫曝「高原期」危機:恐打擊醫療體系

   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止,不僅連日出現破百本土病例,單日死亡數創下新高,全台三級警戒也延長至6月14日。對此,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,未來2週是觀察關鍵,若確診高原期持續太久,將造成醫療負荷持續緊繃、死亡數攀升,再次打擊搖搖欲墜的醫療體系。
    2021/05/28 09:36
  • 病例往中南部蔓延!急診主任:不用再幻想2週內解除三級

    本土疫情嚴峻,儘管這2天確診數字沒有再創新高,而且還有更多AZ疫苗到貨,感覺上離政府口號「兩週內解決三級」越來越接近,但是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分析,現在病例出現往中南部蔓延的趨勢,加上疫苗施打率需要半年才有明顯成效,直言「不用再幻想2週後回到正常生活,不要上升到第四級半封城就屬萬幸」。
    2021/05/20 11:42
  • 「毀滅倒數」28天?醫提7大警示:台防疫成敗重要關鍵

    台灣昨(18日)單日暴增2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累計感染達百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台灣疫情進入境外移入高峰期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昨在臉書上以聳動的「毀滅倒數28天」為題,提出7大防疫要點,強調往後28天將是台灣防疫成敗的重要關鍵時期。
    2020/03/19 09:18
  • 曝確認武漢肺炎疑似案例12步驟 醫憂:醫療排擠效應

   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,台灣目前有10例確診。一名兒童急診科主任在臉書「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」發文,列出針對一個疑似武漢肺炎的通報案例,在急診需要做的12個步驟,擔憂醫療排擠效應。
    2020/02/04 15:42
  • 「孩子快死的優先看診」 一句話揭醫護人力短缺

    民眾歡度春節連假,但這段日子對醫護人員來說,卻是噩夢一場!一名兒童醫院小兒急診科主任,在臉書「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」發文,今(2)日元宵節,是春節最後一天,回顧過去15天,新年的喜悅對於兒童急診醫護人員來說,卻是感受不到的。
    2018/03/02 15:56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